陽光、內分泌失調、年齡增長等原因都會刺激人體內的黑色素分泌,其實黑色素的分泌是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透過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來保護細胞,但過多的黑色素分泌會令膚色變得暗沉,導致色斑等問題。而維他命C可令黑色素由氧化 (有色) 狀態轉化成非氧化 (無色) 狀態,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空氣污染、紫外線、壓力等因素都會形成破壞肌膚細胞中的蛋白質的自由基,令肌膚出現皺紋、斑點等老化現象。而維他命C可能中和游離基,對抗肌膚氧化,修復衰老皮膚狀態,改善皮膚色澤、減少皺紋並增加彈性。

 

不同形態的維他命C

維他命C一定會聯想到美白袪斑,一直以來的認知是維他命C會被氧化、變色、不能被陽光直接照射,科技日新月異,維他命C能打破傳統認知,變成怎樣的形態呢?

大家經常聽到的維他命C主要有水溶性維他命C、左型右旋式維他命C、脂溶性維他命C。

皮膚結構分為角質層、表皮層、真皮層,並且每一層都存在皮膚脂肪。水溶性物質幾乎不可能滲透到皮膚真皮層,即使是脂溶性物質也不能達到效果,因為有些脂溶性物質是大分子,同樣很難滲透到基底層,只停留在皮膚表面,並因為護膚品的成分沒有好好吸收而造成毛孔阻塞、痘痘、過敏等問題。而且不穩定的維他命C在過程中易於氧化,令產品失去效用。

如果使用微脂囊技術,將維他命C包裹,而這個包體能為敏感度高和高分子物質提供最佳保護及發揮最佳滲透效果。

 

脂質體可以保護維他命C活性成分不流失

傳統維他命C本身相當不穩定和脆弱,當它一接觸空氣、水、光和熱等外在因素時,很容易氧化、變質而失去效能,並且大部分只能停留在表皮,能短暫發揮潤膚效果,不能發揮真正的效用。

由於脂質體具有親水、疏水的雙親特性,脂質體能把活性成分封存保護,而脂質體與細胞膜有着相似的結構,可以穿透皮膚屏障,直達真皮層,使成份能完整的滲透在肌膚中及完整吸收。 能解決真皮層流失膠原蛋白所導致的鬆弛、皺紋、衰老等問題,從根源解決皮膚問題。

 

脂質體能緩釋有效成分,安全低敏且持續起作用

脂質體能將刺激性成份慢慢滲透出來,從而持續性地對皮膚細胞起作用。通過脂質體包裹進入細胞緩慢釋放,可以消除刺激性帶來的不良影響,所以能做到安全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