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皮膚保濕機制中得知,人的肌膚從最上層至最深層依序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所以,最上層的表皮層是皮膚接觸外在環境的最前線,也是捍衛肌膚健康的第一道防線。當皮膚內原有的水分、天然保濕因子與脂質系統達到保濕平衡時,代表著皮膚有良好的代謝與防禦功能,皮膚自然看起來晶瑩剔透。不過,如果皮膚只做補水保濕,但沒有做好鎖水,其實用多少保濕精華都沒有效果。

神經醯胺(Ceramide) 是針對肌膚滋潤的重要成份,又名分子酊或賽洛美,是人體本來就含有的成分,佔人體角質層中的細胞間脂質成分最多,約50%。神經醯胺(Ceramide) 的結構組成是很複雜的,皮膚中神經醯胺(Ceramide) 約有 300 多至 1000 種的變化。由於其同時具有親水與親油的特性,所以能夠形成脂質雙層的結構,增加了間質的柔軟度與保水能力。

為什麼肌膚會乾燥及敏感?

有研究發現,當神經醯胺(Ceramide) 從皮膚裡被去除掉後,保水量就會下降、並引起乾燥。相反地,如果神經醯胺(Ceramide) 重回到皮膚裡的話,乾燥就會有所改善,這是神經醯胺(Ceramide) 持有的物理性質。由於神經醯胺(Ceramide) 存在於角質層內的間隙中,不但能夠抑制外界異物、過敏原入侵,還能附止內部水分流失。換句話說,倘若體內的神經醯胺(Ceramide) 不足,導致角質層之間的細胞黏合性減弱,肌膚屏障不夠穩定,外在環境的細菌或過敏原就會很容易趁「隙」而入,刺激傷害肌膚;同樣的,內在肌膚裡的水分也很容易趁「隙」而出,引致肌膚變得容易發炎及乾燥,只要環境濕度改變、乾冷空氣吹拂或是寵物毛髮、花粉等過敏原接觸到肌膚,肌膚立即就會泛紅、乾癢或起紅疹,也就是大家常稱的乾燥敏感肌或濕疹皮膚。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及紫外線的傷害,會使神經醯胺(Ceramide) 的分泌量相對減少,造成角質層無法保留水分、養分,使皮膚產生乾燥、粗裂,進而使肌膚屏障的能力下降。因此,每天確實地攝取神經醯胺(Ceramide),可以說是維持年輕滋潤的肌膚不可或缺的一環,達到減齡的效果。

如何達到減齡效果?

肌膚老化的問題,一直存在於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選擇含有神經醯胺(Ceramide) 的保養品,是大家必須考慮的選擇,因為保濕及抗衰老從來都是掛鈎的。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細胞更新數量越來越少,這是隨著歲月流逝而自然出現的過程。而產生各種肌膚困擾,像是變得鬆弛沒有彈性、各部位出現斑點細紋、摸起來不再光滑等等,原因都來自於肌膚的乾燥缺水,導致真皮層開始變薄。如果沒有及時進行保濕,肌膚表面屏障的保護作用會因而下降,而讓斑點、暗沉、粉刺等煩惱問題跟著來。因此如果正處於各種肌膚問題的年齡層,請先把保濕做好,令肌膚達到保濕平衡,這可是抗老保養中最重要的關鍵!

立即選購: 神經醯胺(Ceram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