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是……

肌膚敏感和耐受性較低的膚質,因為皮膚屏壁薄且脆弱,失去了正常的保護功能,抵受不了外來刺激,如季節交替、溫差變化、日曬、空氣污染、含化學成份護膚品、不當護膚等 都會導致肌膚屏障受損;因此肌膚出現反應,包括:乾燥、脫皮、瘙癢、炎症、灼熱等問題。

皮膚屏障結構

皮膚表皮角質層和皮脂膜構成天然屏障,角質細胞之間的隙縫要依靠脂質撐起(脂質包括:脂肪酸、膽固醇、神經醯胺),令細胞之間更緊密地連在一起,形成穩定的皮膚結構,鞏固皮膚屏障,抵抗外界刺激。

而表皮角質細胞內的蘭革罕氏細胞是協助皮膚抵抗外來傷害的防衛細胞,而隨年齡增長和日曬(被紫外線抑制)會令蘭革罕氏細胞數量減少,活性降低,削弱皮膚的防禦免疫能力,便出現敏感狀況。

而CM – Glucan能有效維持蘭革罕氏細胞的活性,穩定細胞數量,增強免疫力、舒緩及修護脆弱皮膚。

 

敏感人士應該……

皮膚在敏感的情況下,建議避免使用人造香料、色素、酒精、防腐劑等成分。並且選用天然成分的護膚品,降低對皮膚的刺激性。常見的舒緩成分:金盞花、洋甘菊、花青素等,能減輕敏感引起的問題。

Esters 酯類: 具顯著的平衡、鎮靜、舒緩的功效,親膚性高,能針對初期的皮膚問題

CM Glucan 燕麥葡聚糖: 天然酵母菌的多糖,能夠激發人體免疫系統的活性。降低表皮失水率,強效保濕;促進蘭革罕氏細胞增加及繁殖,加快肌膚再生,增強皮膚免疫系統,改善屏障功能,具修復及防禦的作用;提升肌膚緊緻度、抗皺、抗UV(抑制UVA引起的脂質氧化)

花青素:過量的自由基會氧化其他正常細胞,造成破壞,也是引致敏感的其中一個因素。花青素具有深入細胞保護細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控制自由基數量。

 

PURE Start From Natural 當中的Miracle Cellular Repair系列能強化皮膚屏障,增加皮膚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刺激細胞再生,舒緩敏感;花青素急救面膜能增強細胞對過敏源的耐受性,進而保護皮膚,預防皮膚過敏。